自在如风纪云禾

番外二十一:老鲛王(下)

      接上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他们来到了海边,暖风轻轻拂过纪云禾的鬓发,吹动她的裙角

      “娘亲,这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东海,是鲛人的故乡,是你爹爹从小长大的地方,我们沐风是小鲛人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也是我的故乡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海螺真聪明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今天啊,去见你爹爹的爹爹,叫做爷爷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喽,去见爷爷喽!”小海螺在海边蹦跶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云禾,你先和沐风离我稍微远一点,我给你们设置个保护,这样就可以在水中自由的呼吸和走动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蓝光褪去,再睁开眼时,三人已经来到了海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通往鲛宫的路上,纪云禾就像个孩子,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,看到一切新鲜事物也会惊讶的长大嘴巴,当然,海底的鲛人见到这位素不相识的女子,也会同样盯着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参见世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参见世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世子旁边的那个女的,好漂亮啊,你说她是不是世子妃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肯定,你没看见他们身旁还有一个孩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于长意的法术,纪云禾现在也听得懂鲛人的语言,听了这话,她窃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意好像不高兴了,直接将纪云禾拉过来搂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你后面的几个男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长意这个行走的醋罐子又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吃醋了!爹爹吃醋了!”长沐风在旁边咯咯咯的笑起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沐风,你是怎么知道吃醋这个词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洛洛干娘告诉我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知道这个洛锦桑乱教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他们来到了鲛宫,这地方还真如长意当时在万花谷所说,特别特别大,而且这里面的珍珠基本上都有人那么大,而且亮的出奇,是比金碧辉煌还要夸张的程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参见父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需多礼,孩儿快起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王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父的身体已无大碍,长意我儿,这么多年未见,听说,你已经成了陆地上北渊的尊主了,还平定了这世间的混乱,使得所有人都过上了太平的日子,我甚是欣慰,最重要的是你也成家了”说完,他慈爱的看着纪云禾和长沐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王,我叫纪云禾,听闻您的好消息,来时比较匆忙,听长意说这海底里,无所不有,金碧辉煌,也就没带什么礼物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不用,儿媳妇,不用客气,你们来看我我已经特别高兴了,哈哈哈,我儿媳妇长的真漂亮,还有我孙子,看着就有福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,乖孙子告诉爷爷你叫什么名字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好,我叫长沐风,小名是小海螺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小海螺真乖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人,把我准备的东西拿上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,云禾”老鲛王拿出一条珍珠手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婆婆生前留下来的,就当是个传承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又送给他们一堆海里珍贵的东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儿子儿媳,我有个要求,就是,把孩子留下来陪我住几天,我孙子太可爱了,就像是小时候的长意,几天过后,我就把他送到岸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父王您想怎么样都行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告辞了”长意拉着纪云禾着急的走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我还没跟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第一次不在我们身边”纪云禾不放心的说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没事没事,这海里面住的多宽敞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长意表面上镇定自若,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因为终于没有人可以阻碍他和纪云禾单独在一起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